快速搜尋
地區
分類選項
 
 

  推動能源科技 21校串起教學地圖   
更新日期:2017/02/02 11:18:58
 

2017-02-02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日益迫切的能源危機,教育部選定21校做為能源教育的推動基地;結合大學教師的專業及中小學教師的經驗,發展出12套適合國小、國中、高中的完整能源科技教育模組,推廣到180所學校。

參與計畫的21所學校中,台中市德化國小、高雄市陽明國小以及台東縣廣原國小,獲「能源教育績優學校傑出獎」的肯定。

德化國小貫徹「體驗、探索、分享、動手做」的理念,將能源科技教育融入整體校園環境。師生將校內人力發電腳踏車、風力發電機、風光互補節能路燈、屋頂太陽能發電光板、太陽灶與節能減碳學習步道等,串成能源科技設施體驗教學地圖,讓學生或訪客隨時接觸能源科技的設施。

陽明國小將校園打造成綠色校園。除彩繪特色綠廊道,更設置「陽明綠能館」,結合能源、環境、創客教育,營造動手做的多功能場域,讓「綠能學習」就在身邊。學校更進一步將研發的能源教案教具,推廣到鄰近夥伴學校及偏鄉。

位於後山的廣原國小雖是偏鄉小校,僅6班學生,仍設置1間能源科技教育空間,讓學生有機會接觸能源科技。且該校師生經常在台東火車站或其他人潮匯集處,主動向民眾推廣能源科技,迴響熱烈。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