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分類選項
 
 

  穿戴裝置有機會成為主流嗎?   
更新日期:2018/07/08 10:11:59
 

2018/07/08 10:03:12   編輯部 報導:

論從產業數據或市場反應來看,穿戴裝置都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然而,曾經引領穿戴裝置風潮Jawbone的退出,加上Apple Watch銷量成謎,令人不禁想問:穿戴裝置真有機會成為主流?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在6月發表的報告,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將從2017年的1.25億台,成長至2021年的2.4億台,顯示穿戴市場的成長規模即將進入另一個階段,同時也考驗著消費者嘗鮮的熱潮退卻後,穿戴裝置能否真正轉為重度使用,將是重要關鍵。

 

 

從使用者調查來看,各式各樣的穿戴應用都引來躍躍欲試者,儘管在隱私上有疑慮,仍有半數願意分享個人資訊給裝置商或醫療機構,甚至對穿戴裝置普及的未來有許多美好想像,只是礙於目前功能還是受限太多。除了技術進步,更重要的決勝點在於數據驅動個人化體驗,只有讓使用者感受到生活改善的效益,並保證一定程度的個資安全,才會帶來持續使用的動力。

1. 酬金獎勵最能留住用戶,功能不足為棄用主因

陳美如/製作

2. 對個資安全仍有顧慮,較信任醫療相關產業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