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營養師使用膳食補充劑、功能性食品和草藥的評估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1   

 

 

目的:本研究旨在評估大流行期間在這方面發揮主導作用的營養師的飲食習慣及其對膳食補充劑、功能性食品和草藥的使用情況。

 
設計:橫斷面研究。使用在線問卷作為數據收集工具,以確定參與者的社會人口特徵、健康狀況和飲食習慣以及他們對膳食補充劑、功能性食品和草藥的使用情況。
 
地點:土耳其。
 
參與者:研究人群為 550 名營養師。
 
結果:在本次研究中,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 30·6 ± 9·1 歲,其中大多數(88·2 %)為女性。超過一半的參與者 (88·9 %) 認為充足和均衡的營養會對 COVID-19 的病程產生積極影響。為了避免 COVID-19,94·5 % 的營養師在大流行期間使用了膳食補充劑、46·1 % 的草藥和 34·9 % 的功能性食品。最常用的膳食補充劑是魚油(81·9 %),功能性食品是蔬菜和水果(80·5 %),草藥是肉桂(63·5 %)。女性對功能性食品的消費量大約是男性的兩倍(95 % Cl:1·048、4·165;P < 0·05)。研究結果表明,營養師的職業生涯越長,他們使用的功能性食品和草藥就越多。
 
結論:在大流行期間,營養師對具有疾病保護作用的食品的使用有所增加,這取決於他們在營養方面的學術知識和經驗。當前研究中獲得的結果表明,在使用膳食補充劑和草藥之前,應獲得專家的意見。
 
關鍵詞:COVID-19;膳食補充劑;營養師;功能性食品;草藥。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