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草藥:臨床和研究問題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1  

 

草藥是使用藥用植物來預防和治療疾病:它的範圍從每個國家的傳統和流行藥物到使用標準化和氚化的草藥提取物。一般來說,在傳統醫療系統中持久和廣泛使用的文化根基可能表明治療的安全性,但不表明治療的有效性,特別是在草藥中,傳統幾乎完全基於含有非常低和超低濃度的活性成分的藥物,或依賴於神奇-精力充沛的原則。
 
在全球化和所謂的“板塊世界”時代,評估不同文化之間治療的“可轉移性”不是臨床研究的相關目標,而對療效和安全性的評估應該基於常規主流臨床醫學模式。
 
基於草藥的治療的另一個黑匣子是缺乏關於提取物成分的明確和完整的信息。草藥衍生療法需要對其藥理學質量和安全性進行有力而深入的評估,這實際上可以通過藥物基因組學、代謝組學和微陣列方法學等新的生物技術來實現。由於世界各地對天然衍生物質的大量使用且不斷增長,因此同時依賴傳統或假設的千年信仰是不明智的;解釋性和實用性研究是有用的,在為醫療保健人員和患者獲取可靠數據時應被視為補充。
 
關鍵詞:循證醫學,解釋性試驗,草藥,主流醫學,植物療法,實用性試驗,傳統醫學體系,傳統醫學
草藥是天然產品,其化學成分因多種因素而異,因此因人而異,從精力充沛的湯劑到遵循西方主流醫學方法的草藥提取物的使用。傳統醫學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它是基於不同文化和時代的理論、信仰和經驗的實踐的總和,常常莫名其妙,用於維持健康,如預防、診斷、改善和治療治療疾病。
 
在每個國家,傳統醫學都以魔法或宗教信仰或流行經驗為基礎,世界衛生組織參與製定臨床研究方法和傳統醫學有效性評估的權威指南

歐洲傳統草藥學
幾個世紀以來,傳統醫療系統 (TMS) 是原籍國的主要醫療系統,但現在西方科學醫療模式占主導地位,公民和醫療保健人員開始依賴和信任 TMS 替代傳統的科學證明療法非常規的。一般來說,持久的文化根基和 TMS 的廣泛使用可能表明治療的安全性,但不是治療的功效,特別是在草藥中,傳統幾乎完全基於含有非常低和超低濃度的活性成分的藥物,或依賴於神奇的能量特性太陽、月亮等
 
在歐洲傳統草藥學中,類似於亞洲醫學的類別,指的是具有性質(如熱、冷、乾燥、潮濕)和元素(火、空氣、水、土等)的“體能學說”。歐洲流行醫學仍然建議使用所謂的淨化植物來治療皮膚病,如牛皮癬或濕疹,就像中毒一樣,以及治療關節炎的利尿植物,或水蘇湯(稱為“恐懼藥草”)用作沐浴以消除恐懼,或用作治療癌症的干草浴。
 
關於傳統醫學研究和評估方法的討論應分為兩部分:草藥和傳統的基於程序的療法。
 
草藥已成為一種流行的醫療保健形式;儘管草藥和傳統藥物治療之間存在一些差異,但仍需要使用傳統試驗方法測試草藥的功效,並且已經證明幾種特定的草藥提取物對特定條件有效。然而,公眾經常被誤導,認為所有自然療法本質上都是安全的,草藥確實存在風險,因此必須加強這方面的研究。尚未得到滿意回答的主要問題涉及草藥及其提取物的三合會吸收/代謝/功效,實際上是判斷其許多所謂的健康影響的重要未解決問題(1)。
 
身心醫學可以被認為是傳統西醫的補充或替代模式,目前在 CAM 範式中使用的各種其他干預模式可能在很大程度上通過身心聯繫發揮作用 (2);從這個意義上說,相信深深植根於文化的傳統醫學原理可以代表一種身心聯繫,通過類似安慰劑的效果具有真正的藥理活性。因此,成功的治療通常是兩種治療協同作用的結果,但傳統醫學的療效評估與傳統醫學的療效評估並無不同。
 
長期使用藥草可以選擇但有限且僅部分的短期和中期安全補救措施,但與合成藥物干擾相關的現代問題不匹配。由於與不同文化中的病理學和疾病相關的功效具有多重含義,因此治療選擇通常受到限制。將醫學概念轉移到一個新的國家可能真的會產生誤導,並導致對其醫學治療和文化本質的深刻修改,特別是如果治療是 TMS 的一部分,並且修改遵循當地條件和文化習慣。這些修改在擴展上可能有很大的不同,但可能在遷移後數年或僅飛蛾撲火,TMS 可能已經吸收了東道國的文化影響 (3)。
 
傳統醫學的實用研究
實用試驗 (PT) 旨在了解治療在日常實踐中的實際效果;雖然解釋性試驗旨在確定治療是否有效,但幾乎總是在理想條件下與安慰劑進行比較。 PT 回答有關干預的整體有效性的問題,並且無法研究其不同組成部分的貢獻。這些研究的參與者需要代表更廣泛的人群,因為結果需要概括;需要如此廣泛的納入標準,以便包括患有更多內科疾病或服用不同藥物的患者。選擇常規治療通常不能令人滿意的情況(如腸易激綜合徵或恐慌危機)會更令人滿意和明智。在 PT 中,通常不強制使用安慰劑,但在正常實踐中,試驗的兩個組都需要使用安慰劑,因為目的是提供證據以促進真正的實際選擇。治療方案更複雜,因為包括具有更廣泛標準的患者,因此需要更大的患者樣本,並且可能需要定義治療參數的手冊(9)。 PT 的主要優點是它們可以直接在臨床實踐中提供有效性證據 (10)。然而,它們有重要的方法學限制:最重要的是缺乏安慰劑和失明,成本增加,需要幾位治療師,更複雜且對作用機制缺乏澄清;但不應將 PT 視為解釋性研究的替代方案,而應將其視為定義和改進主要來自解釋性試驗的證據的強制性補充,這是唯一能夠可靠確認療效的證據。
 
 
草藥的化學成分
草藥治療的另一個黑匣子是缺乏有關藥物成分的信息。草藥是天然產品,其化學成分因多種因素而異,例如植物種類、使用的化學型、使用的植物的解剖部分(種子、花、根、葉等)以及儲存、陽光、濕度、地麵類型、收穫時間、地理區域;標籤上含有相同產品的商品,其化學成分的含量和濃度因批次而異;即使是同一製造商,也可以在不同時期銷售含有不同物質的產品,儘管經過標準化以達到較高的藥品質量。這種可變性會導致藥理活性的顯著差異:涉及藥效學和藥代動力學問題。
 
副作用和副作用是另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為在公民中仍然盛行對自然兜售的一切事物的尊重,這更像是一種基於文化時尚的選擇,而不是認為患者在他/她的身體中引入了植物來源的化學物質;不知道許多菊科植物的水楊苷和內酯倍半萜通常是引起過敏反應的原因;植物的某些成分是致癌的,如黃樟素、佛手柑和吡咯里西啶類生物鹼。特別是對於使用現代合成藥物的老年患者來說,藥物干擾問題並不重要。一些植物由於誘導或抑制細胞色素(聖約翰草提取物、葡萄柚汁等)而降低或提高某些藥物的生物利用度。此外,在懷孕或哺乳期間使用草藥提取物應接受嚴格的醫療監督,因為許多草藥尚未在懷孕小鼠身上進行過研究。
 
高通量實驗的進展已經產生了大量的基因組、蛋白質組和化學數據數據庫,這些數據庫與有效的分離方法和強大的光譜分析方法相結合,可用於鑑定活性化合物 (11)。將如此龐大而多樣的信息源整合在一起的強大而深入的生物學方法實際上需要充分了解天然產物的藥理作用; DNA 微陣列可以為天然產物藥物的研究和開發提供合適的高通量平台 (11)。 DNA 微陣列有三個主要應用:用於發現新藥的藥效學;用於預測副作用的藥物基因組學;作為標準化和質量控制的一部分,在生藥學中對植物原料進行正確的植物鑑定和鑑定 (11)。

結論
由於世界各地大量且不斷增長地使用天然衍生物質,草藥衍生療法需要對其藥理質量和安全問題進行有力而深入的評估,這不能僅依賴於傳統或假定的千年信仰;解釋性和實用性研究在為醫療保健人員和患者獲取可靠數據方面是有用和互補的
 
循證醫學 (EBM) 最初由 Archibald Cochrane 構想為一種用於臨床實踐的文化和方法論方法來做出決策;基於臨床專業知識和對個體患者臨床情況的最深入了解,它不再強調將不繫統的臨床經驗作為醫療決策的基礎,並強調對臨床研究證據的嚴格分析。 EBM 的一個重要問題是難以在日常實踐中輕鬆應用,在 ABC 系統中,尤其是在補充醫學領域,作為系統化過程的一部分,實用研究可能是實現這一主要目標的有用工具。知識。
 
 
參考
1. Firenzuoli F、Gori L、Crupi A、Neri D. 類黃酮:風險還是治療機會?最近的Prog Med。 2004;95:345–51。 [考研] [谷歌學術]
2. Chiappelli F、Prolo P、Rosenblum M、Edgerton M、Cajulis OS。補充和替代醫學的循證研究 II:循證研究的過程。基於證據的補充替代醫學。 2006;3:3-12。 [PMC 免費文章] [PubMed] [Google Scholar]
3. 巴恩斯 LL。美國中國治療實踐的心理化。邪教醫學精神病學。 1998;22:413-43。 [考研] [谷歌學術]

Herbal Medicine Today: Clinical and Research Issues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