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可以在出血性中風中倖存嗎?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2   編輯部

出血性中風(出血)

中風類型
血管如何在腦內爆裂導致出血性中風,以及腦動脈內的血栓如何導致缺血性中風。
您的中風類型會影響您的治療和康復。

您的中風類型會影響您的治療和康復。

三種主要類型的中風是:

缺血性中風。
出血性中風。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警告或“小中風”)。
了解可能增加中風風險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

缺血性中風
大多數中風 (87%) 是缺血性中風。1 缺血性中風發生在通過向大腦提供富氧血液的動脈的血流被阻塞時。

血栓通常會導致導致缺血性中風的阻塞。

出血性中風
當大腦中的動脈漏血或破裂(破裂)時,就會發生出血性中風。洩漏的血液對腦細胞造成了太大的壓力,從而損害了它們。

高血壓和動脈瘤——動脈中可以伸展和爆裂的氣球狀凸起——是可能導致出血性中風的疾病的例子。

 

有兩種類型的出血性中風:


腦出血是最常見的出血性中風類型。當大腦中的動脈破裂,周圍組織充滿血液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一種不太常見的出血性中風。它指的是大腦和覆蓋它的薄組織之間的區域出血。

 一個人可以在出血性中風中倖存嗎?

醫學博士 Dan Brennan 2021 年 1 月 20 日醫學
什麼是出血性中風?
出血性中風是一種嚴重的醫療緊急情況,應立即治療。雖然存活率很低,但有一些方法可以提高你的機會。
出血性中風是一種嚴重的醫療緊急情況,應立即治療。雖然存活率很低,但有一些方法可以提高你的機會。
出血性中風是指意外出血並突然干擾大腦的功能。這種出血可能發生在大腦內或大腦和顱骨之間。
 
出血性中風的生存取決於中風的嚴重程度以及患者獲得治療的速度。不幸的是,大多數中風患者會在幾天內死亡。大約四分之一的倖存者能夠活到五年以上,但恢復過程漫長而緩慢。
 
 
 
另一方面,少數能夠康復的人可以在中風後 30 天內恢復完全或接近完全的功能。

其他症狀可能包括:

頭暈
混亂或迷失方向
失去平衡
噁心和嘔吐
吞嚥問題
癲癇發作
突然和劇烈的頭痛
無意識
中風是一種醫療緊急情況。 如果您認為自己中風,請叫救護車或讓別人送您去醫院。
 
 
出血性中風的症狀
發生在大腦內部的出血性中風也稱為腦出血。這種中風的症狀因人而異。它們幾乎總是在中風發生後直接出現。最常見的直接症狀是人的臉向一側下垂或麻木,無法移動一隻或兩隻手臂,以及口齒不清或難以理解。
 
什麼是出血性中風?
出血性中風約佔中風病例的 13%。 它們是由脆弱的血管破裂並流血到周圍的大腦引起的。 血液積聚並壓縮周圍的腦組織。

兩種類型的出血性中風是腦內(腦內)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

當虛弱的血管破裂時會發生出血性中風。 兩種類型的血管減弱通常會導致出血性中風:動脈瘤和動靜脈畸形 (AVM)。
 
什麼是動靜脈畸形
動靜脈畸形 (AVM) 是一組異常形成的血管。 這些血管中的任何一個都可能破裂,也會導致大腦出血。
 
 關於腦動脈瘤你應該知道什麼
動脈瘤是血管薄弱區域的膨脹。 如果不及時治療,動脈瘤會繼續變弱,直到它破裂並流血到大腦中。
 
關於出血性中風的知識
當血管破裂後來自動脈的血液開始流入大腦時,就會發生出血性中風。

當血管破裂導致腦出血時,就會發生出血性中風。 當血液壓迫腦細胞時,它會損害它們。 這可能導致神經系統症狀。

有不同類型的出血性中風。

腦出血是最常見的類型。 在這種類型中,出血發生在大腦內部。

在蛛網膜下腔出血中,出血發生在大腦和覆蓋它的膜之間。

在談論出血性中風時,醫生也可能使用顱內中風這一術語。

出血對周圍的腦細胞施加壓力,損害它們。 受損區域無法正常工作。 這可能導致神經系統症狀。 它可能會危及生命。

在這篇文章中,找出為什麼會發生出血性中風,如何識別它以及有哪些治療方法。

風險因素
以下情況、病史和習慣可能會使人處於更高的風險中風的可信來源:

高血壓
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 (LDL) 膽固醇
抽煙
糖尿病
遺傳因素和家族史
心臟病、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病史
以前的腦動脈瘤
經歷導致炎症的病毒感染,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高水平的壓力和焦慮
暴露於空氣污染
一些醫療狀況,例如出血性疾病或鐮狀細胞病
使用血液稀釋藥物,如華法林(香豆素)
使用可卡因等消遣性藥物
運動量低
沒有多樣化和營養豐富的飲食
大量飲酒
睡眠不足
腰部和腹部多餘的重量
腦澱粉樣血管病,蛋白質聚集在大腦血管中,導致損傷和流淚的風險
有一種遺傳疾病,其中血管在一個纏結的網中形成(動靜脈畸形或 AVM)
AVM 通常發生在大腦和脊柱中。如果它們發生在大腦中,血管可能會破裂,導致大腦出血。這種疾病是罕見的。

出血性卒中特有的危險因素
腦出血的其他危險因素包括大腦中血管形成不正確,稱為腦海綿狀血管功能障礙。

蛛網膜下腔出血特有的危險因素包括:

患有出血性疾病
經歷頭部受傷和身體創傷
使用血液稀釋藥物
血管壁的隆起,稱為腦動脈瘤

動脈瘤的大小會增加,導致動脈壁變弱。如果動脈瘤破裂,可能會發生不受控制的出血。

健康不平等
2008 年發表的一項較早的研究指出,由於各種社會經濟和其他原因,美國黑人、西班牙裔美國人和美洲原住民的中風風險都高於美國白人。

作者建議改善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以幫助減少不平等。

症狀
識別中風的早期症狀是幫助人們快速接受治療的最佳方法。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敦促人們記住首字母縮寫詞 FAST:

F= 臉:人微笑時臉的一側是否下垂?
A= 手臂:當他們舉起兩隻手臂時,一隻會飄下來嗎?
S=speech:這個人的講話是否含糊不清?
T = 時間:如果以上任何一項的回答是肯定的,請立即撥打 911。
出血性中風的症狀可能會突然出現,也可能會持續數天。一個人可能會經歷:

突然的劇烈頭痛
視力變化
失去平衡或協調
變得無法移動
身體一側麻木或虛弱
癲癇發作
失語或難以理解言語
混亂或失去警覺
噁心和嘔吐
意識喪失
身體任何部位麻痺或麻木
無法看到明亮的光線
頸部僵硬或疼痛
心跳和呼吸的變化
吞嚥困難

併發症
根據損害的程度,一個人可能會因出血性中風而出現一系列並發症。

它們包括可信來源:

可能導致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栓塞的血栓
肌肉無力
無法移動
吞嚥或說話困難
失去膀胱或腸道控制
記憶力減退或思維困難
視力、聽力或觸覺喪失
如果該人吸入食物或飲料,則患肺炎的風險更高
可能需要進一步治療的腦腫脹
癲癇發作
心理健康挑戰,例如抑鬱症
骨密度降低
尿路感染如果該人有導管
如果該人無法獨立移動,則會出現壓瘡
肌肉無力引起的肩痛
其中一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善,而康復可以幫助其他人。一個人可能需要持續的醫療來監測和管理他們的症狀。

出血性中風後,一個人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經歷嚴重的頭痛。醫生會提供止痛藥。咖啡因和酒精的使用可能會使頭痛惡化。

有些人報告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比如大腦發癢。這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解決。

治療
立即治療出血性中風是必不可少的。緊急治療的重點是控制出血和降低大腦壓力。

可能需要進行被稱為開顱手術的手術。外科醫生將打開一小部分顱骨以防止進一步出血。他們可能需要修復血管或封閉動脈瘤。

醫生可能會開藥以降低血壓。這將降低大腦中的壓力。

如果該人通常服用血液稀釋劑或其他抗凝血藥物,醫生可能會開藥以抵消其影響。

復原
在緊急治療之後,個人可能會有一個康復計劃。這可以幫助他們:

恢復力量
盡可能多地恢復功能
回歸獨立生活
恢復的程度將取決於受影響的大腦區域和組織損傷的程度。

可能有幫助的提示包括:

遵循心臟健康飲食
避免或戒菸
與健康專業人士協商制定定期鍛煉計劃
管理體重,如果合適的話
盡可能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
遵循治療計劃,包括藥物和後續預約
詢問康復以幫助應對言語、運動和其他挑戰
尋求親人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的支持以管理心理健康
監測新的或惡化的症狀和並發症,並在出現時尋求幫助
醫生將幫助個人根據他們的年齡、整體健康狀況和中風的影響確定最適合他們的康復計劃。

有些人可能需要言語、物理和職業治療。治療和藥物也可能有助於控制對人的心理健康的任何影響,例如抑鬱症。

預後
從中風中恢復可能需要時間,有些人永遠無法完全恢復。他們可能需要長期治療和支持性護理。

根據 2011 年發表的一篇研究文章,有 51%–61% 的腦出血患者無法在第一年存活下來。這些死亡中約有一半發生在中風後 2 天內。

但是,影響將取決於損傷發生的位置、嚴重程度以及患者接受治療的速度。雖然許多人需要持續護理,但大約 20% 的人可以在 6 個月後獨立照顧自己。

中風的人也可能有更高的風險患另一個中風。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的數據,美國每年發生的 4 次中風中,有 1 次會影響以前中風的人。

診斷
為了診斷中風,醫生可能會:

考慮這個人的症狀
看看他們的病史
進行身體檢查
做一些影像學檢查
進行其他測試
在體檢期間,醫生將評估:

精神警覺
協調
平衡
面部麻木或虛弱的跡象
困惑
演講
影像學檢查,例如 CT 或 MRI 掃描,可以顯示腦內是否有出血。這可以幫助識別中風的類型。腦電圖 (EEG) 提供有關大腦功能的信息。
 

醫生也可能會建議進行血液檢查和腰椎穿刺。
 
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