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中風 (哈佛醫學院)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2   編輯部 

 出血性中風

 當大腦中或大腦表面的血管洩漏或破裂時發生的一種中風,導致大腦內部或周圍出血。 這會導致腫脹和壓力,從而損害大腦中的細胞和組織。 出血性中風通常由高血壓、動脈瘤、動靜脈畸形、頭部損傷或出血性疾病引起。 又稱出血性腦血管意外。
 
出血性中風
2019 年 2 月 13 日
它是什麼?
出血性中風是突然干擾大腦功能的出血(出血)。這種出血可以發生在大腦內或大腦和顱骨之間。出血性中風約佔所有中風的 20%,根據出血部位和原因分為以下幾類:
 
腦出血——腦內血管破裂出血。一些會增加這種出血風險的因素是高血壓(高血壓)、大量飲酒、高齡以及使用可卡因或安非他明。
 
其他類型的中風可以轉化為腦出血。例如,開始時沒有出血的中風(血栓性或栓塞性中風)可能會在不久後導致腦內出血。這對於與心臟瓣膜感染(心內膜炎)相關的栓塞性中風尤為常見。在這種情況下,來自瓣膜感染的細菌和炎症細胞團塊會在血流中變成漂浮的團塊(稱為栓子)。受感染的團塊可以進入腦動脈並楔入那裡。然後,感染可以通過動脈傳播。
 
在極少數情況下,腦出血可能是由於動靜脈畸形 (AVM) 滲漏引起的,AVM 是一種連接動脈和靜脈的異常且壁薄弱的血管。這種脆弱的血管從出生就存在——它比毛細血管大,流入的血液可能處於高壓狀態,導致 AVM 最終拉伸或滲漏。
蛛網膜下腔出血 — 受損血管出血會導致血液在大腦表面積聚。血液充滿了大腦和顱骨之間的一部分空間,並與緩衝大腦和脊髓的腦脊液混合。當血液流入腦脊髓液時,它會增加大腦的壓力,從而導致立即頭痛。在出血後的幾天內,大腦周圍凝結的血液產生的化學刺激會導致該區域附近的腦動脈痙攣。動脈痙攣會損害腦組織。大多數情況下,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由於囊狀動脈瘤滲漏(動脈壁上的袋狀隆起)引起的,但也可能由於動靜脈畸形滲漏而發生。
 
症狀
出血性中風的症狀因原因而異:
 
 哈佛健康出版社 (HHP) 是哈佛醫學院 (HMS) 的消費者健康教育部門,由外部教育院長 David H. Roberts 博士指導。 我們的出版物利用 HMS 以及我們世界著名附屬醫院的 11,000 多名教職醫師的專業知識,為我們的全球受眾提供權威、值得信賴和可操作的健康信息。 我們的內容以易於理解的語言提供,支持患者教育和消費者參與。
 
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