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產品和癌症:你有風險嗎?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2   編輯部 

 你是否為了美麗而增加患癌風險?

BY ADELINA ESPAT AND BRITTANY CORDEIRO

 

為了美麗,你是否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患癌風險?這取決於您使用什麼產品。

 


 

“人們對含有內分泌干擾化學物質 (EDC) 的美容產品感到擔憂。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干擾您的荷爾蒙系統,”MD Anderson 教授兼綜合醫學項目主任 Lorenzo Cohen 博士說。

 


 

“雖然 EDC 與癌症之間的直接聯繫尚未確定,但某些癌症是由激素驅動的,”科恩解釋說。它們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

 


 

其他美容和個人護理產品含有少量已知的致癌化學物質。 “即使是低劑量也應該引起關注,特別是如果你每天都使用該產品,”科恩說。

 


 

但暫時不要取消您的美容預約。目前,與癌症沒有明確的聯繫。相反,科恩建議您了解情況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這是你需要知道的。

 


 

染髮劑:癌症風險尚不清楚

 


 

染髮劑產品包括近 5,000 種化學物質,其中包括一些可能導致癌症的化學物質。幾十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可能的癌症聯繫。

 


 

70 年代中後期,科學家在染髮劑中發現了會導致動物患癌的化學物質。染髮劑製造商去除了其中一些化學物質,但科學家們不確定剩餘的化學物質是否會導致癌症。

 


 

事實上,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表示,關於癌症和染髮劑使用的研究是相互矛盾的。

 


 

換句話說,尚不清楚使用染髮劑是否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在國家毒理學計劃的第 13 份致癌物報告中了解您最喜歡的染髮劑是否含有致癌化學物質。

 


 

直發產品:某些人患癌症的風險很高

 


 

一些頭髮拉直或平滑產品,如巴西井噴,含有甲醛,一種已知的致癌化學物質。

 


 

如果您在美容院工作,請注意:經常在工作場所接觸甲醛的人患癌症的風險可能很高。而且,在應用產品時風險最高,使造型師面臨更大的風險。

 


 

但是,如果您是使用含有甲醛的直發產品的客戶,那麼您患癌症的風險很低。 “但最好採取預防措施,減少接觸已知致癌物,”科恩說。 “持續接觸對健康的長期影響尚不清楚,正在調查中。”

 


 

沐浴和身體護理產品:已知的內分泌干擾物

 


 

您真的了解沐浴和身體護理產品中的成分嗎?你不知道的事情可能會傷害你。

 


 

環境工作組 (EWG) 在 28% 的個人護理產品中發現了致癌物質 1,4-二噁烷。有機消費者協會 (OCA) 在超過 40% 的標有“天然”標籤的產品中發現了相同的化學物質。這包括洗髮水、香皂、緊緻身體和抗衰老乳液。請注意:產品標籤上未列出 1,4-二噁烷。一些可能含有它的化學物質包括:

 


 

聚乙二醇

 

聚乙烯

 

聚乙二醇

 

聚氧乙烯

 

以 –eth 和 –oxynol 結尾的化學物質

 


 
大多數產品製造商已經從嬰兒護理產品中去除了已知的致癌化學物質,但成年人可能仍然處於危險之中。請記住:個人護理產品與癌症之間的直接聯繫尚未確定。
 

 
不過,您應該擔心的不僅僅是致癌物質。 “大多數個人護理產品中都含有鄰苯二甲酸鹽和對羥基苯甲酸酯等 EDC,”科恩說。 “而且,與你的皮膚接觸的東西會吸收到你的循環系統中,可能會影響你的荷爾蒙和免疫系統。”
 

 
內分泌干擾物與改變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功能、異常生長模式、神經發育遲緩甚至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有關。
 

 
此外,香料通常用於個人護理產品中,以掩蓋有毒化學物質的氣味。而且,其中許多含有 EDC、過敏原和神經毒素。
 

 
紫外線美甲燈:需要更多研究
 

 
美甲店烘乾機使用紫外線指甲燈來加快指甲油的干燥時間。而且,這樣的燈光令人擔憂。
 

 
MD Anderson 皮膚病學教授、醫學博士 Deborah F. MacFarlane 說:“暴露於紫外線指甲燈似乎是患皮膚癌的危險因素。” MacFarlane 在 JAMA Dermatology 的一篇文章中報告說,兩名女性的手部患上了皮膚癌,她們都使用過紫外線美甲燈。
 

 
最近的另一項研究報告說,不同沙龍的紫外線照射量各不相同,要發生損害,你必須至少去沙龍八次。即便如此,患皮膚癌的風險仍然很小。
 

 
 “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來確認紫外線指甲燈和皮膚癌之間存在聯繫,”麥克法蘭說。她建議現在使用非紫外線選項來乾燥你的指甲,特別是如果你經常去沙龍。
 

 
做出明智的選擇
 

 
你的美麗不應該以犧牲你的健康為代價。
 

 
因此,在了解更多信息之前,請做好功課(使用 EWG 的化妝品數據庫),檢查產品標籤上的成分和警告,並儘量避免使用含有已知致癌化學物質的產品。
 

“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如果你不能發音成分並且你不知道它是什麼,你應該謹慎行事並尋求更多信息,”科恩說。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