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方法讓你的生活遠離致癌物 分類:國際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2   編輯部 

 

世界上有無數的人類致癌物,重要的是要了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將健康置於危險之中的常見方式。通過採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預防高達 50% 的癌症。這裡有六個簡單的提示,可以幫助您全年保護您的健康。

 
1. 保持活躍
 
出於多種原因,只需鍛煉 30 分鐘即可降低患癌症的風險。它不僅可以調節您的荷爾蒙和消化系統,還可以增強您的免疫系統。此外,它還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體重,因為過多的體脂與乳腺癌、結腸癌和腎癌等多種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2.選擇抗癌飲食
 
以預防癌症為中心的飲食似乎需要做很多工作,但我們保證它比聽起來容易!它歸結為基礎 - 堅持蔬菜、水果和全穀物。吃魚或家禽而不是紅肉和加工肉類也是有益的,紅肉和加工肉類在引起健康問題方面享有不可否認的聲譽。
 
3. 一天一杯
 
在漫長的一天之後,您最喜歡的放鬆方式可能會對您的健康構成威脅,這可能很難接受,但是,有大量證據表明飲酒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乙醇被認為是致癌物質,並被公認為可能損害我們 DNA 的致癌物質。好消息是少量的酒精實際上可以降低我們患心髒病和糖尿病的風險。話雖如此,建議男性將飲酒量限制在每天兩杯,女性每天少喝一杯。
 
4.注意室內毒素
 
春天快到了,你可能會受到啟發,開始一個新的家裝項目。重要的是要意識到隱藏在室內的許多毒素。石棉是與 DIY 或家庭裝修相關的常見健康危害,可導致許多慢性疾病,如侵襲性癌症、惡性間皮瘤。不幸的是,健康風險並不止於此,您還應該注意其他危險毒素,例如氡,它是全國肺癌的第二大誘因。如果您不確定家中的石棉或氡氣,請尋求專業幫助。
 
5. 無菸直播
 
煙草通過直接吸入和二手接觸每年導致全球約 600 萬人死亡。這種煙霧含有 7,000 多種化學物質,其中 50 多種被認為是致癌物質。沉迷於這些產品已導致多種類型的癌症,包括肺癌、喉癌、咽喉癌、口腔癌、食道癌等。二手接觸現在被稱為環境煙草煙霧,因為它已成為不吸煙者患肺癌的主要原因。
 
6.避免陽光傷害
 
經過四個月漫長的冬季之後,很難心甘情願地避開陽光,然而,事實證明,保護自己免受有害紫外線 (UV) 的傷害可以降低患皮膚癌的風險。已經發現五分之一的美國人將面臨這種診斷,並且只要曬傷一次就會顯著增加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如果您有淺色或紅色的頭髮和白皙的皮膚,則被認為風險最高,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例如在上午 11 點至下午 3 點之間避免曬太陽並塗抹防曬霜。
 
最後,保持積極主動降低風險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通過定期癌症篩查測試。這可以提供在早期發現和治療疾病的機會,並使患者避免不良預後。全年使用這些提示作為每天建立更健康生活的指南。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