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導致 4% 的癌症 分類:自然醫學

 

 促進高能量、低營養食物消費的政策、經濟體系和營銷實踐,改變將高總能量攝入與身體活動不足相結合的行為模式,以及放大這些因素的人造環境正在推動全球範圍內的增長根據一份報告,體重超標。

 
這份題為“體重過重的全球模式和相關癌症負擔”的報告發表在 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alians(美國癌症協會的同行評審期刊)上,該報告指出,體重過重約佔所有體重的 3.9% 2012 年世界範圍內的癌症,鑑於目前的趨勢,這個數字無疑將在未來幾十年上升。
 
這篇評論由美國癌症協會、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和哈佛 TH Chan 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共同撰寫,介紹了全球和區域超重的模式,以及導致該流行病的因素,總結了將超重與癌症風險聯繫起來的證據,以及有助於解決該問題的政策行動。美國癌症協會科學家 Hyuna Sung 博士是該報告的主要作者。
 
自 1970 年代以來,超重的患病率在全球範圍內呈上升趨勢。 2016 年,大約 40% 的成年人和 18% 的兒童(5-19 歲)體重超標,相當於全球近 20 億成年人和 3.4 億兒童。該報告稱,在大多數國家的所有人群中,超重的患病率都在迅速增加。一些增幅最大的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這可能是“西方生活方式”傳播的結果,其中包括能量密集、營養不足的食物以及身體活動水平的降低。
 
2015 年,估計有 400 萬人死於超重。與超重有關的疾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估計為 2 萬億美元。 2012 年,超重導致約 544,300 例癌症,佔全球所有癌症的 3.9%,比例從低收入國家的不到 1% 到一些高收入的西方國家和中東國家的 7% 或 8% 不等和北非國家。
 
超重和肥胖與 13 種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乳腺癌(絕經後)、結腸癌和直腸癌(結直腸癌)、子宮體癌、食道癌(腺癌)、膽囊癌、腎癌、肝癌、卵巢癌、胰腺癌、胃癌(賁門癌) ) 和甲狀腺,以及腦膜瘤和多發性骨髓瘤。最近,超重已被標記為晚期前列腺癌以及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可能原因。
 
國民財富是人口肥胖最明顯的系統驅動因素。向富裕經濟體的經濟轉型帶來了導致肥胖的環境。國民平均收入每增加 10,000 美元,成年人的體重指數就會增加 0.4。然而,繁榮並不總是與體重過重有關。亞太地區高收入國家的肥胖率相當低(範圍為 4%-7%),這可能是由於堅持傳統飲食習慣(有利於降低卡路里消耗)和活躍的交通系統(通常需要步行作為日常活動的一部分。同時,一些低收入國家的肥胖患病率非常高,例如一些太平洋島國(範圍,40%-65%)和埃及(女性為 43%,男性為 24%)。
 
遏制肥胖症的上升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為解決包括癌症在內的非傳染性疾病日益嚴重的全球負擔而製定的九個 2025 年目標之一。雖然目前增長的速度和現有的挑戰似乎不太可能實現這一目標,但世衛組織表示,政府、行業和民間社會應採取的高度優先戰略包括以政策為主導的全民干預措施,以糾正生產、分配和不健康食品的營銷和建築環境的變化,以促進適當的身體活動水平。
 
這些干預措施包括通過制定立法禁止在食物鏈中使用反式脂肪來消除反式脂肪;通過對含糖飲料有效徵稅來減少糖的消耗;實施補貼以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限制部分和包裝尺寸,以減少能量攝入和超重風險;確保城市設計包含住宅密度、包括人行道在內的連通街道網絡、前往各種目的地的便捷通道以及公共交通的核心要素;提供方便和安全的優質公共開放空間和充足的基礎設施,以支持步行和騎自行車。
 
作者寫道:“通過多部門協調實施核心政策行動以促進有利於健康飲食和積極生活的環境,對控制肥胖的機會正在形成共識。” “超重患病率和相關癌症負擔的迅速增加凸顯了重新關注識別、實施和評估干預措施以預防和控制超重的必要性。”Excess body weight responsible for four percent of cancers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