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醫學醫師,歐美醫療新趨勢 分類:自然醫學

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2/23   

 

自然醫學(NaturopathicMedicine)源自於希臘文,意指自然界具有治癒疾病的力量。

廣義的說,最早的歐美醫學就是自然醫學,從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提出的「體液說」,到德國的順勢療法,甚至全世界各地的傳統醫學,如中醫、印度醫學、等,都可算是自然醫學範疇。

目前自然醫學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地相當熱門,但執業者多為治療師,並沒有醫師或藥師專業資格。

自然醫學醫師(ND)是北美地區近百年發展出來的獨特健康照護系統,1900年初由德國醫生路思特(BenedictLust)將治好他的肺結核、德國當地風行的水療法帶到美國,然後開始發展出運用天然無害的方式治療病人,稱為自然醫學。

 

全球主流趨勢 .申請甄選350年IAE「 自然醫學醫師(ND )」行列創造歷史激動人心的時刻

點入

獲得自然醫學博士的王宥驊,當初因車禍後全身痠痛無法久坐,後來利用順勢療法(註:德國的傳統療法,又稱以毒攻毒療法,利用稀釋到千百倍的礦物、動物和植物來治病)治療成功,引發他的學習意願。

他解釋說,自然醫學院學習項目並不輕鬆,除要學習一般西醫的解剖、生理細胞免疫學和各種生化檢驗、藥物等,另外加上各種自然療法課程,如草藥、按摩、水療、臨床營養學、各地流行飲食、營養補充品學,也教臨床判讀、婦產科、簡單縫合和急救。

 

回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