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2/01 11:50 記者:紀錦玲

(法新社華盛頓三十日電) 美國加州大學一項新的研究發現,RU486墮胎藥的主要成分「美服培酮」可以抑制乳癌腫瘤的生長。

位於加州爾文的加州大學研究發現,法國發展出來的墮胎藥RU486,它的主要成份「美服培酮」可以抑制乳房組織內的黃體激素作用,進而防止乳癌。

這項研究是由細胞生物學家李伊娃帶領實驗,主要針對身上帶有BRCA-1突變基因的老鼠,測試美服培酮在牠們身上的作用;而婦女身上如果帶有BRCA-1突變基因,被認為與乳癌、卵巢癌有密切關係。

由於婦女卵巢內的黃體激素是生育的重要元素,如果在懷孕前三個月,使用美服培酮,可抑制黃體激素作用進而終止懷胎,因此美服培酮已知具有墮胎效果。

早期的研究顯示,高量的黃體激素可能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在帶有BRCA-1突變基因的老鼠身上,黃體激素會增加癌細胞的複製。

當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使用美服培酮時,發現可以有效阻擋黃體激素作用,減少細胞不當分裂。

這項研究結果再綜合其他相關研究,專家結論指出,抑制黃體激素治療方式,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李伊娃在聲明中指出,他們對這項發現感到很興奮,也希望提供乳癌高風險群的婦女一項新的治療選擇。





主持人
美國加州大學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乳癌breast cancer

乳癌breast cancer
Mifepristone(RU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