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2/01 19:39

到底這是什麼神奇儀器?TVBS持續追蹤,專業的中西醫師都說,檢測穴道就能診斷五臟六腑,不太可能,何況是論命判婚姻,實在太扯;儘管有部分大醫院,進口類似的能量測試儀,但是醫師都不太使用,因為準確度差太多。

有沒有這麼神奇,一台機器打敗中西醫無敵手,測經絡穴道,看似和中醫把脈大同小異;但要看穿五臟六腑,中醫師說,很難。中醫師吳明珠:「像他這樣子測幾乎很難,測到五臟六腑的陰陽,虛實表裡的一個狀態,他的(穴道)採樣點太少,受測者的環境上面,也監控的不好。」

的確,經絡審測儀檢測的,像是腳背的太沖、手部的大陵陽池,都是直通肝經三叉的穴道;而且像是中興醫院中醫科,就有類似但更為精密的能量測試儀ARDK,同樣號稱蘇聯太空人廣泛使用。

但是醫師根本不愛用,因為結果差異性太大,何況是論命論婚姻,中西醫專業醫師都說,太扯了。中醫師吳明珠:「嗯,我覺得這個太玄了吧。」

家庭專業醫師柯景馨:「這個不太可能吧,我們中西醫師,會去問病人去看去摸病人,都是最基本的(診斷)步驟。」

撇開宣稱能算命的誇大效果,醫師認為光坐在吵雜的咖啡廳內,想要測出準確的心理生理狀況,就不可能,想要掌握身體狀況,以目前科技,還是到醫院檢查比較實際。





免抽血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