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化素大革命 天天吃蔬果促健康

華人健康網作者: 資料提供/遠流出版 | 華人健康網 2014627

我們離革命只差一步之遙。日前發現花椰菜芽和高麗菜芽可以清除細胞毒素,堅果和豆類可以預防細胞DNA 受損,甜菜、甜椒和番茄可以預防細胞產生癌症病變,柳丁和蘋果則能保護血管不受損,預防心臟病。這一群大自然的化學防治軍團已經提高戒備,準備殲滅敵方,維護身體健康。

 

全球主流趨勢 .申請甄選350年IAE「 自然醫學醫師(ND )」行列創造歷史激動人心的時刻

點入

歡迎來到植物營養素的革命世界。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新的研究出爐,證實水果、蔬菜和豆類的健康功效。天然蔬果含有上千種化合物,能維持身體健康,發揮基因最大潛能,只是我們尚未釐清它們的真面目。

 

 

植物營養素,又稱植物化學物質,是存在植物裡的天然物質。科學家才剛開始認識這些營養素,為它們命名,已知對人體生理機能有巨大效益。如果營養素攝取不足,將導致癌症及動脈硬化,後果不堪設想。

 

 

想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辦法只有一種,那就是盡量多吃各式各樣的植物性食物,生吃或適度烹調(例如川燙)皆可。假設三餐的熱量來源只有一小部分是完整的天然食物,那麼光吃維生素和礦物質補給品,或在加工食品裡添加維生素,都無法有效防治疾病。

 

 

食物裡還有許多未知的營養素等著我們去發掘,也就是說,現有的營養補給品沒辦法提供完整的營養!如果補給品真能取代所有植物營養素和其他重要養分,那我們大概要吞一大碗藥錠和藥丸才夠。目前研究人員發現的植物營養素已經超過一萬種。世上沒有哪一種補給品可以一次給足那麼多營養素。不過我們也不必擔心,只要你願意攝食多種天然蔬果,一天三餐就能把這些營養素補齊。

 

 

先說清楚,我不是反對營養補給品。我常為不同症狀的病患推薦適合的補給品,也鼓勵大家吃優質的綜合維生素和礦物質。

 

 

我反對的是幾種特定的營養補品,包括維生素A、β- 胡蘿蔔素和葉酸,這些補品攝取過多會招致風險。我想傳達的重點有二:首先,單靠營養補品,身體無法發揮百分百抗病機能;第二,營養補品不是仙丹,不能把不健康的飲食變健康。

 

本文出自遠流出版《傅爾曼醫生教你真正吃出健康:提升自癒力,輕鬆減重的高密度營養飲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