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賈伯斯死因 癌擴散致呼吸衰竭    2011/10/12~2051/10/12
更新日期:2011/10/12 07:59:34
 
新聞單位 :

旺報【記者鄭惠元/綜合報導】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驟逝令許多蘋果迷不捨,其死因昨日首度被外媒披露;據美聯社掌握的死亡證明書副本顯示,賈伯斯是胰腺癌的癌細胞擴散至其他器官,導致呼吸停止。

 

雖然賈伯斯已死亡,但他生前留下最後一個作品iPhone 4S在開放預購後,首日預購量就突破100萬支,較iPhone 4首日預購銷量成長67%,榮登歷代iPhone首日預購銷量之冠。

 

19日辦內部追思會

 

根據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公共衛生單位10日發出的死亡證明書顯示,賈伯斯是5日死於家中,享年56歲。根據他的家人發表的聲明,賈伯斯是在親人陪伴下安然離世。

 

賈伯斯2004年首次向外界透露他罹患胰腺癌的消息,他在今年1月因病情惡化宣布請病假,並在8月辭去蘋果首席執行官職務,移交給繼任者庫克。

 

根據庫克發出的電子郵件顯示,蘋果員工預訂19日上午10時在公司總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舉辦追思儀式。但蘋果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舉辦任何對外公開的悼念儀式。

 

遺孀與iPhone受關注

 

外界目前也將目光投向賈伯斯的遺孀勞倫.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華爾街日報》報導,她十分熱心公益,雖幾乎未在公開場合談論過慈善,但她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就參與慈善活動,著重支持教育改革和婦女問題,因此外界猜測,勞倫在丈夫去世後仍會繼續其慈善事業。

 

此外,在賈伯斯去世前1日,蘋果甫推出iPhone 4S,因被認為是賈伯斯紀念機而大賣,起初一般分析師認為該機沒有革命性創新,預計銷售量不如iPhone 4。但昨日蘋果卻宣布,該機首日線上預購訂單突破100萬支,刷新iPhone 4去年創下的紀錄。

 

專家也表示,若蘋果能夠保持這樣的銷售熱度,iPhone 4S將會成為蘋果銷售速度最快的產品。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