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12 07:14:21   台北編輯部 報導

🌟《除體濕,就能斷病根!吃出來的濕,就是排不掉的毒,三高、痛風、腫瘤…都是體內濕氣惹禍》#安琚散🌟👩‍🔬👨‍🔬

原文出處:早安健康編輯部  
瀏覽數80,681
【早安健康編輯部】每天在冷氣房超過12小時,沒空吃正餐,手邊總有一杯冰珍珠奶茶,熬夜加班吃泡麵補充熱量,下班後雙腳又腫又臭,體重還屢創新高。這是你的寫照?當你自覺身體快要「整組壞了了」而尋求中醫調養體質,一定會聽到這句話:「你的體質,濕氣很重喔。」

到底什麼是「濕氣重」?是不是水腫得比較嚴重,要多喝一點紅豆水、薏仁水?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可就大錯特錯,頂多只對了一半。

「濕氣」令人聯想到下雨天濕黏的空氣、晾不乾的衣服,卻不只是水腫,而是身體裡不清爽且難以擺脫的物質。當中醫說你「濕氣重」,其實就是告訴你:身體裡囤積了太多不必要的物質,再不改變生活習慣,這些濕氣就要累積成黏稠的「痰」,甚至是塊狀的「瘀」了!
.舉個例子,當我們的血液裡有太多脂肪,對身體來說就是多餘的「濕」;有些人抽血檢測出 高血脂症,代表的是「濕」已經變成了「痰」;當血液裡過多的脂肪,讓血管硬化、形成斑塊,斑塊脫落使血路不通,造成「瘀」,就有突然間中風的可能性。
.

既然如此,每天努力「排濕氣」總可以了吧?或許你也試過多喝水排尿、運動發汗,盡全力排毒減脂,卻還是那句老話:「你的體質,濕氣很重喔。」

如果飲食習慣沒有改變,依舊吃冰喝冷飲、熱愛烤炸辣重口味,傷透了脾胃,連吃下去的水分養分都無法正確利用,化為源源不絕的濕氣,再怎麼努力排濕氣都沒用。唯有飲食清淡、注重保暖,從頭養好臟腑氣血,才能打造出不殘留濕氣的清爽體質。
.

而夏季陽氣正旺,這時袪除體濕不僅容易見效,更能預防秋冬代謝下降,體內積存的濕氣引發痠痛、風濕、 高血壓、腦中風等健康問題。冬病夏治,莫過於此!
.

除體濕,就能斷病根
吃出來的濕,就是排不掉的毒
三高、痛風、腫瘤…都是體內濕氣惹禍
.

Part1:體內濕氣不可輕忽

◎濕性趨下、黏滯,三階段讓你生病
◎濕氣哪裡來?飲食、生活習慣是真正根源
◎國人多濕性體質,女性較容易提早覺察
◎戒冰、多排汗,年輕女性也能杜絕濕氣糾纏
◎健檢滿江紅,提醒中年男性體內濕氣已成疾
◎夏季有效排濕,還能遠離秋冬心血管疾病
.

Part2:除濕錦囊(飲食篇)

◎體內濕氣源源不絕?注意 90%是「吃」出來的
◎不傷脾更要養好脾!早晚1g 《安琚散》強脾健胃
◎一杯溫水、1g 《安琚散》,消腫消脂、清血排毒、調脾胃、排寒濕
--------------------------------------
以下為美國自然醫學劉博士說:人體裡所有病症都是因為身體裡的濕毒排不掉,長久累積會導致各種疾病,血壓高、痛風、腫瘤、手腳冰冷、婦女更年期症狀、腸結石⋯都是食物裡的物質進到腸胃道積累的濕毒所引起,綜觀所有市面上的產品很少能夠排濕毒。

而《安琚散》是劉博士試用之後強推薦的一款養生產品,目前已導入護理師社群分享自用。

#排濕氣 #排濕毒 #安琚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