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技網 日期:2022/03/09   編輯部 

您無法改變的乳腺癌風險因素


風險因素是任何會增加您患上某種疾病的機會的因素,例如乳腺癌。 但是有一個風險因素,甚至很多,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會得這種病。

乳腺癌的一些風險因素是您無法改變的,例如變老或遺傳某些基因變化。 這些會使您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有關其他已知和可能的乳腺癌風險因素的信息

生為女孩 這是乳腺癌的主要危險因素。男性也可能患上乳腺癌,但這種疾病在女性中比男性更常見。

年紀越來越大
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乳腺癌的風險會上升。大多數乳腺癌發生在 55 歲及以上的女性身上。

繼承某些基因變化
大約 5% 到 10% 的乳腺癌病例被認為是遺傳性的,這意味著它們直接由父母遺傳的基因變化(突變)引起。

BRCA1 和 BRCA2:遺傳性乳腺癌最常見的原因是 BRCA1 或 BRCA2 基因的遺傳突變。在正常細胞中,這些基因有助於製造修復受損 DNA 的蛋白質。這些基因的突變版本會導致異常的細胞生長,從而導致癌症。

如果您從父母那裡繼承了任一基因的突變副本,您患乳腺癌的風險就會更高。
平均而言,具有 BRCA1 或 BRCA2 基因突變的女性在 80 歲時患乳腺癌的機率高達十分之七。這種風險還受到有多少其他家庭成員患有乳腺癌的影響。 (如果更多的家庭成員受到影響,它會上升。)
具有這些突變之一的女性更有可能在年輕時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並且雙側乳房都患有癌症。

 

全球主流趨勢 .申請甄選350年IAE「 自然醫學醫師(ND )」行列創造歷史激動人心的時刻

點入

具有這些基因變化之一的女性患卵巢癌和其他一些癌症的風險也更高。 (遺傳了這些基因變化之一的男性患乳腺癌和其他一些癌症的風險也更高。)
在美國,BRCA 突變在德系(東歐)血統的猶太人中比在其他種族和民族群體中更常見,但任何人都可以擁有它們。
其他基因:其他基因突變也可能導致遺傳性乳腺癌。這些基因突變不太常見,而且它們中的大多數不會像 BRCA 基因那樣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ATM:ATM 基因通常有助於修復受損的 DNA(如果無法修復受損的 DNA,則有助於殺死細胞)。繼承該基因的 2 個異常拷貝會導致疾病共濟失調毛細血管擴張症。遺傳該基因的一個異常拷貝與某些家庭的高乳腺癌發病率有關。
PALB2:PALB2 基因製造的蛋白質與 BRCA2 基因製造的蛋白質相互作用。該基因的突變會導致更高的乳腺癌風險。
TP53:TP53基因有助於阻止DNA受損細胞的生長。該基因的遺傳突變導致 Li-Fraumeni 綜合徵。患有這種綜合徵的人患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的風險增加,例如白血病、腦腫瘤和肉瘤(骨骼或結締組織癌症)。這種突變是乳腺癌的罕見原因。
CHEK2:CHEK2 基因是另一個通常有助於 DNA 修復的基因。 CHEK2 突變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PTEN:PTEN 基因通常有助於調節細胞生長。該基因的遺傳突變可導致考登綜合徵,這是一種罕見的疾病,使人們患上癌症和乳房良性(非癌症)腫瘤以及消化道、甲狀腺、子宮和卵巢生長的風險更高。
CDH1:該基因的遺傳突變導致遺傳性瀰漫性胃癌,這是一種人們患上罕見胃癌的綜合徵。該基因突變的女性患浸潤性小葉乳腺癌的風險也會增加。
STK11:該基因的缺陷可導致 Peutz-Jeghers 綜合徵。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嘴唇和嘴巴上有色素斑,泌尿道和消化道有息肉(異常生長),並且患多種癌症(包括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其他幾個基因的遺傳突變也與乳腺癌有關,但這些僅佔少數病例。

遺傳諮詢和檢測:可以進行遺傳檢測以尋找 BRCA1 和 BRCA2 基因中的遺傳突變(或者在 PTEN、TP53 或上述其他基因中不太常見)。對於某些被診斷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以及某些具有較高乳腺癌風險因素的女性(例如強大的家族史),這可能是一種選擇。雖然基因檢測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有所幫助,但並非每個女性都需要進行檢測,並且需要仔細考慮利弊。要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乳腺癌風險的遺傳諮詢和檢測。

有乳腺癌家族史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患乳腺癌的女性沒有該病的家族史。但有近親患乳腺癌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有一個一級親屬(母親、姐妹或女兒)患乳腺癌幾乎會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一倍。有 2 個一級親屬會使她的風險增加約 3 倍。
父親或兄弟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更高。
有乳腺癌的個人病史
一個乳房患有癌症的女性在另一個乳房或同一乳房的另一部分患上新癌症的風險更高。 (這與第一次癌症的複發或複發不同。)雖然這種風險總體上較低,但對於患有乳腺癌的年輕女性來說甚至更高。

種族和民族
總體而言,白人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略高於非裔美國女性,儘管近年來她們之間的差距一直在縮小。在 40 歲以下的女性中,乳腺癌在非裔美國女性中更為常見。非裔美國女性在任何年齡也更有可能死於乳腺癌。亞洲、西班牙裔和美洲原住民女性患乳腺癌和死於乳腺癌的風險較低。

不同群體的風險也因乳腺癌類型而異。例如,非裔美國女性更容易患上不太常見的三陰性乳腺癌。

越來越高
許多研究發現,高個子女性比矮個子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其原因尚不清楚,但可能與影響早期生長的因素有關,例如生命早期的營養,以及荷爾蒙或遺傳因素。

有緻密的乳房組織
乳房由脂肪組織、纖維組織和腺體組織組成。當乳房有更多的腺體和纖維組織以及更少的脂肪組織時,乳房在乳房 X 光照片上顯得更緻密。乳房 X 光檢查中乳房緻密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高於乳房平均密度的女性。不幸的是,緻密的乳房組織也會使乳房 X 光檢查更難發現癌症。

許多因素會影響乳房密度,例如年齡、絕經狀態、某些藥物的使用(包括絕經激素治療)、懷孕和遺傳。

要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我們關於乳房密度和乳房 X 線照片的信息。

有某些良性乳房狀況

被診斷患有某些類型的良性(非癌症)乳腺疾病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可能更高。其中一些情況與乳腺癌風險的關係比其他情況更密切。醫生經常將良性乳腺疾病分為不同的組,這取決於它們如何影響這種風險。

非增殖性病變:這些情況似乎不會影響患乳腺癌的風險,或者即使這樣做,風險的增加也很小。它們包括:

纖維化和/或單純性囊腫(有時稱為纖維囊性改變)
輕度增生
腺病(非硬化)
葉狀腫瘤(良性)
單個乳頭狀瘤
脂肪壞死
導管擴張
導管周圍纖維化
鱗狀和大汗腺化生
上皮相關鈣化
其他腫瘤(脂肪瘤、錯構瘤、血管瘤、神經纖維瘤、腺肌上皮瘤)
乳腺炎(乳房感染)不是腫瘤,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無異型性的增生性病變(細胞異常):在這些情況下,乳腺導管或小葉中的細胞過度生長,但細胞看起來並不異常。這些情況似乎會略微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它們包括:

常見的導管增生(無異型性)
纖維腺瘤
硬化性腺病
幾個乳頭狀瘤(稱為乳頭狀瘤病)
放射狀疤痕
非典型增生性病變:在這些情況下,乳腺組織的導管或小葉中的細胞過度生長,其中一些看起來不再正常。這些類型的病變包括:

非典型導管增生(ADH)
非典型小葉增生(ALH)
有這些變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比正常人高約 4 到 5 倍。如果女性也有乳腺癌家族史和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她患乳腺癌的風險會更高。

小葉原位癌 (LCIS)

在 LCIS 中,看起來像癌細胞的細胞在乳腺產乳腺的小葉中生長,但它們不會通過小葉壁生長。 LCIS 不被認為是癌症,如果不進行治療,它通常不會擴散到小葉之外(也就是說,它不會變成浸潤性乳腺癌)。但是患有 LCIS 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要高出 7 到 12 倍(可以在任一乳房中)。

有關這些疾病的更多信息,請參閱非癌性乳腺疾病。

提前開始月經
由於月經提前(尤其是在 12 歲之前)開始月經週期較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略高。風險的增加可能是由於長期接觸雌激素和黃體酮激素。

後來經歷更年期
因更年期較晚(通常在 55 歲之後)而有更多月經週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略高。風險的增加可能是因為他們一生接觸雌激素和黃體酮的時間更長。

胸部有輻射
年輕時接受胸部放射治療治療另一種癌症(如霍奇金或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顯著增加。這種風險取決於他們接受輻射時的年齡。當乳房仍在發育時,青少年或年輕成人接受輻射的風險最高。老年婦女(大約 40 至 45 歲之後)的放射治療似乎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暴露於己烯雌酚 (DES)
從 1940 年代到 1970 年代初,一些孕婦服用了一種名為 DES 的類雌激素藥物,因為人們認為這種藥物可以降低她們失去嬰兒(流產)的機會。這些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略有增加。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 DES 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可能略高。

對乳腺癌風險影響不明的因素
有些事情可能是乳腺癌的危險因素,但研究尚不清楚它們是否真的會影響乳腺癌的風險。

飲食和維生素
雖然超重或肥胖以及不運動與乳腺癌風險有關,但飲食與乳腺癌風險之間的可能聯繫尚不清楚。一些研究的結果表明飲食可能起作用,而另一些研究則沒有發現飲食會影響患乳腺癌的風險。

對美國女性的研究並未發現高脂肪飲食與患乳腺癌之間存在一致的聯繫,儘管一些研究發現高脂肪飲食與死於乳腺癌的高風險之間可能存在聯繫。研究還發現,在典型飲食中總脂肪含量低、多不飽和脂肪含量低和飽和脂肪含量低的國家,乳腺癌不太常見。研究人員仍然不確定如何解釋這一點。比較不同國家的飲食和乳腺癌風險的研究因其他可能影響乳腺癌風險的差異(如活動水平、其他營養素的攝入量和遺傳因素)而變得複雜。

我們確實知道高脂肪飲食會導致超重或肥胖,這是已知的乳腺癌風險因素。高脂肪飲食也是一些其他類型癌症的危險因素。吃某些類型的脂肪顯然會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

一些研究還表明,飲食中富含水果和蔬菜以及富含鈣的乳製品,但少吃紅肉和加工肉類可能會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這仍然是一個活躍的研究領域。

幾項針對亞洲國家女性的研究發現,豆製品含量高的飲食可能會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但在針對西方國家女性的研究中,這種聯繫並沒有那麼清楚。這可能是因為亞洲女性通常比西方女性吃更多的豆製品(並且從更早的年齡開始)。

觀察體內維生素水平的研究結果不一致。到目前為止,沒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服用維生素(或任何其他類型的膳食補充劑)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迄今為止的研究中,飲食與乳腺癌之間缺乏密切的聯繫並不意味著吃健康的飲食沒有意義。低脂肪、紅肉和加工肉類以及高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包括降低患某些其他類型癌症的風險。

環境中的化學物質
已經報導了大量的研究,並且正在做更多的工作來了解環境對乳腺癌風險的可能影響。

環境中具有雌激素樣特性的化學物質特別令人感興趣。例如,在某些塑料、某些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殺蟲劑和 PCB(多氯聯苯)中發現的物質似乎具有此類特性。從理論上講,這些可能會影響患乳腺癌的風險。

目前研究並未顯示乳腺癌風險與接觸這些物質之間的明確聯繫,但很難研究這種對人類的影響。這方面需要更多的研究。

煙草煙霧
一些研究發現,長期大量吸煙可能與患乳腺癌的風險稍高有關。在一些研究中,某些群體的風險最高,例如在生第一個孩子之前就開始吸煙的女性。 2014 年美國外科醫生關於吸煙的報告得出的結論是,有“暗示性但不充分”的證據表明吸煙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還在研究二手煙是否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主流和二手煙都含有高濃度的化學物質,會導致囓齒動物患上乳腺癌。對囓齒動物的研究表明,煙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會到達乳房組織並存在於母乳中。在人體研究中,關於二手煙和乳腺癌風險的證據尚不清楚。大多數研究沒有發現這種聯繫,但一些研究表明它可能會增加風險,尤其是在絕經前婦女中。 2014 年美國外科醫生的報告得出結論,在這一點上有“暗示性但不充分”的證據表明存在聯繫。無論如何,這種與乳腺癌的可能聯繫是避免二手煙的另一個原因。

夜班工作
夜間工作的女性,例如值夜班的護士,可能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這是一個活躍的研究領域。這種影響可能是由於褪黑激素水平的變化,褪黑激素是一種受身體暴露於光線影響的激素,但其他激素也在研究中。

被證實或有爭議的乳腺癌風險因素
研究表明,有些因素與乳腺癌無關。 您可能會在網上看到信息或聽到有關這些被證實或有爭議的風險因素,但了解事實很重要。

止汗劑
網絡和社交媒體謠言表明,腋下止汗劑中的化學物質會通過皮膚吸收,干擾淋巴循環,並導致毒素在乳房中積聚,最終導致乳腺癌。

根據現有證據(包括我們對身體如何運作的了解),幾乎沒有理由相信止汗劑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止汗劑和乳腺癌風險。

文胸
在線和社交媒體謠言以及至少一本書表明,胸罩通過阻礙淋巴流動而導致乳腺癌。這種說法沒有科學或臨床依據,2014 年對 1,500 多名女性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佩戴胸罩與患乳腺癌的風險之間沒有關聯。

人工流產
幾項研究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數據,無論是人工流產還是自然流產(流產)都不會對患乳腺癌的風險產生總體影響。有關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墮胎和乳腺癌風險。

流產和乳腺癌風險
墮胎是一個可以引起人們強烈感情的問題。 這些感覺通常與個人、宗教和政治觀點有關,而這些觀點可能與癌症等疾病沒有任何關係。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除了皮膚癌),它是女性的第二大癌症殺手。 因為它可能是一種致命的疾病,所以它是許多女性所害怕的。

將這些主題聯繫起來會引發大量的情感和辯論。 但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流產與乳腺癌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激素水平如何影響乳腺癌風險?

女性患某些類型乳腺癌的風險與體內某些激素水平有關。乳腺細胞通常會在雌激素、孕激素和催乳素等激素的作用下生長和分裂。這些激素的水平在女性的一生中都會發生變化。

許多改變這些激素水平的因素都會影響乳腺癌的風險。例如,在其一生中月經次數較多的女性(因為她們的月經開始較早,她們經歷更年期較晚,或者她們從未懷孕)患乳腺癌的風險略高。使用某些類型的激素(用於節育或控制更年期症狀)也會略微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儘管在停止使用激素後這種風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另一方面,母乳喂養可能會略微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懷孕和乳腺癌風險
20 歲之前足月妊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低於從未足月妊娠或 30 歲或 35 歲之後首次足月妊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隨著足月懷孕次數的增加而下降。儘管如此,30 歲以後的足月妊娠與從未生育相比,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這些風險變化的原因並不完全清楚。我們確實知道激素水平在懷孕期間通常會發生很大變化。其中一些變化會導致乳房中的細胞成熟,以幫助準備生產母乳喂養。這可能會影響這些細胞癌變的趨勢。懷孕還會減少女性的月經週期總數,這似乎也會影響患乳腺癌的風險。儘管如此,在第一次足月懷孕期間,基於女性年齡的乳腺癌風險差異的原因尚不清楚。

流產會影響懷孕期間的荷爾蒙嗎?
有人擔心流產與乳腺癌之間可能存在聯繫,因為流產被認為會中斷懷孕期間激素的正常循環。一些人認為,這種中斷可能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有不同類型的墮胎:

自然流產,大多數人稱之為流產,是在懷孕 5 個月(20 週)之前失去胎兒。它通常是由胎兒或胎兒生長的母體環境問題引起的。
死產(stillbirth)通常被認為是胎兒在妊娠 5 個月後仍在子宮(子宮)內死亡。
人工流產是為了結束妊娠而進行的醫療程序。這是大多數人聽到“墮胎”時的想法。
所有這些都經過研究,以了解它們可能對女性晚年患乳腺癌的風險產生什麼影響。

流產與乳腺癌的研究
多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流產與乳腺癌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但這一直是一個難以研究的領域。

了解某些東西是否會導致癌症的最可靠方法是進行隨機研究。這意味著你會帶很多人,讓其中一半人接觸可能導致癌症的物質(可能的致癌物),而不讓另一半接觸可能的致癌物。將隨機選擇某人是否在暴露組或非暴露組中。只要兩組在癌症風險因素方面一開始是相似的,兩組之間癌症風險的任何差異都可能是因為暴露於可能的致癌物。當然,通過這種研究來研究許多事物對癌症風險的影響是不切實際或不道德的。對於墮胎的影響尤其如此。

相反,要研究墮胎對癌症風險的影響,我們必須使用觀察性研究。這類研究通常通過提問或查看醫療記錄來收集有關其中人員的信息。然後研究人員試圖查看某些因素(或暴露)是否與某些結果有關。

不同類型的觀察性研究
病例對照研究:在病例對照研究中,將一組已經患有癌症等疾病的人(稱為病例)與一組未患癌症的人(稱為對照)進行比較,看看是否存在差異在他們過去的曝光中。通常,這是通過向研究中的人們詢問許多關於他們多年前做過或接觸過什麼的問題來完成的。這稱為回顧性設計。回顧性研究的一個問題是很難記住你很久以前做過的事情。這可能意味著該研究可能會錯過一個鏈接。但是這種研究的一個更大的問題是,患有癌症等疾病的人經常會非常努力地思考他們過去可能做過哪些可能導致他們患上癌症的事情。他們更有可能記住健康人不記得的事情。他們也更有可能告訴研究人員他們會覺得太私人或尷尬而無法提及的事情——比如墮胎。這稱為回憶偏差,它可能導致研究發現可能不存在的鏈接。

隊列研究:隊列研究是另一種觀察性研究,但不太容易出現回憶偏差。在這種類型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收集了一組沒有被研究疾病(如乳腺癌)的人的基線信息。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對這些人進行監視,經常被問及可能的風險因素和暴露情況。一段時間後,研究人員會看看誰得了這種病,誰沒有。他們可以查看感染這種疾病的人是否更有可能接觸過某種病毒。

由於在研究開始時沒有人患有這種疾病(如癌症),因此患有這種疾病不會影響他們的記憶力或他們報告過去事情的意願(如墮胎)。因為隊列研究在時間上跟隨人們前進,所以它們被稱為前瞻性研究。研究人員通常認為隊列研究的結論比病例對照研究的結論強。

一些病例對照研究試圖通過使用在此人患癌症之前收集的信息來消除回憶偏差。例如,他們可能會使用醫療記錄或出生證明登記信息。因為這些研究使用在癌症之前收集的信息,所以它們也被認為是前瞻性研究。

研究表明了什麼?
著眼於乳腺癌和人工流產之間可能聯繫的研究結果往往因研究的完成方式而異。隊列研究和使用記錄確定墮胎史的研究並未發現風險增加。然而,一些病例對照研究發現風險增加。

隊列研究和其他前瞻性研究
1990 年代在丹麥進行了最大的,可能也是最可靠的研究,該國的所有公民都有非常詳細的醫療記錄。在這項研究中,所有 1935 年至 1978 年間出生的丹麥女性(總共 150 萬女性)都與國家人工流產登記處和丹麥癌症登記處相關聯。所有關於他們墮胎和乳腺癌的信息都來自登記處——它非常完整,不受回憶偏差的影響。

在調整已知的乳腺癌風險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人工流產對乳腺癌風險沒有總體影響。這項研究的規模和研究方式提供了很好的證據,證明人工流產不會影響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哈佛研究人員在 2007 年報告了另一項大型隊列研究。這項研究包括 1993 年研究開始時年齡在 29 至 46 歲之間的 100,000 多名女性。這些女性一直被跟踪到 2003 年。因為他們被問及在研究開始時分娩和墮胎,回憶偏差不太可能成為問題。在調整了已知的乳腺癌風險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與乳腺癌之間沒有聯繫。

加州教師研究還報告了 2008 年超過 100,000 名婦女。研究人員在 1995 年向這些婦女詢問了過去的人工流產和自然流產的情況。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組與未流產組之間的乳腺癌風險沒有差異。

2006 年發表的一項歐洲隊列研究對來自 9 個國家的 260,000 多名女性進行了平均超過 6 年的跟踪調查。這項研究發現人工流產與乳腺癌風險之間沒有聯繫。

2003 年發表的一項針對 100,000 多名女性的法國隊列研究也發現人工流產與乳腺癌風險之間沒有聯繫。

2013 年丹麥一項對超過 25,000 名至少有一次足月妊娠的婦女進行的研究發現,在 12 年的隨訪中,人工流產與乳腺癌風險之間沒有聯繫。

其他隊列研究專門研究了非裔美國女性和因 BRCA 基因突變而患乳腺癌風險增加的女性的流產與乳腺癌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這些研究也沒有找到聯繫。

回顧性病例對照研究
2004 年,位於英國牛津大學的乳腺癌激素因素協作組匯總了許多研究墮胎和乳腺癌風險的研究結果。它考察了隊列研究和病例對照研究。當回顧性收集信息的研究(病例對照研究)放在一起時,大約有 39,000 名患有乳腺癌的女性(病例)與大約 48,000 名未患過乳腺癌的女性(對照組)進行了比較。他們發現,報告進行過人工流產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了約 11%。

此後發表的一些其他回顧性研究也發現風險增加,包括一項針對約 1,300 名中國女性的病例對照研究(2012 年發表)和一項針對伊朗 300 名女性的病例對照研究(2011 年發表)。

但最近的一些病例對照研究並未發現相關性,包括一項針對約 350 名塞爾維亞女性的研究(2013 年發表)。事實上,這項研究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較低。

為什麼不是所有的研究都同意?
人工流產會給人們帶來許多強烈的感受,因此通常很難研究其長期影響。

1973 年之前,人工流產在美國大部分地區都是非法的。因此,當研究人員詢問一位女性過去懷孕的情況時,她可能不願意說她曾墮胎。儘管墮胎現在是合法的,但它仍然是許多女性不喜歡談論的非常私人的私事。這意味著如果被要求進行研究,許多女性可能不會報告墮胎。相比之下,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更有可能準確地報告她們的生育史,包括墮胎史。這種回憶偏差(前面已經討論過)可能導致回顧性研究發現前瞻性研究中沒有發現的聯繫。儘管如此,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意這是不同類型的研究發生衝突的原因。

但是,一般而言,當前瞻性研究和回顧性研究發生衝突時,專家通常會接受前瞻性研究的結果而不是回顧性研究。

專家怎麼說?
幾組專家已經研究了關於流產與乳腺癌之間可能聯繫的現有研究。

2003 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 (NCI) 舉辦了一次研討會,由 100 多名世界領先的研究懷孕和乳腺癌風險的專家組成。專家們回顧了人類和動物研究,這些研究著眼於懷孕和乳腺癌風險之間的聯繫,包括對人工流產和自然流產的研究。他們的一些發現是:

足月妊娠(即導致活產嬰兒的妊娠)後,乳腺癌風險會在短時間內增加。
人工流產與乳腺癌風險增加無關。
自然流產與乳腺癌風險增加無關。
這些發現的科學證據水平被認為是“充分確立的”(最高水平)。

美國婦產科學院 (ACOG) 婦科實踐委員會也在 2003 年和 2009 年再次審查了現有證據。2009 年,該委員會表示,“早期關於先前人工流產與乳腺癌風險之間關係的研究在方法上存在缺陷.最近更嚴格的研究表明,人工流產與隨後的乳腺癌風險增加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2004 年,位於英國牛津大學的乳腺癌激素因素協作小組將來自 16 個不同國家的 53 項獨立研究的結果匯總在一起。這些研究包括大約 83,000 名患有乳腺癌的女性(44,000 名前瞻性研究和 39,000 名回顧性研究)。儘管回顧性研究的結果顯示風險小幅增加,但前瞻性研究發現風險小幅降低。在綜合和審查所有這些研究的結果後,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全球流行病學證據的全部表明,以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告終的妊娠不會對女性隨後患乳腺癌的風險產生不利影響。”這些專家沒有發現流產(人工或自然流產)會導致更高的乳腺癌風險。

結論
墮胎和乳腺癌這一主題突出了人類研究中許多最具挑戰性的方面,以及這些研究如何轉化為公共衛生指南或不轉化為公共衛生指南。 墮胎問題在許多人中引發了激烈的觀點。 除皮膚癌外,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 乳腺癌是女性第二大癌症殺手。 儘管如此,虛假警報並不能很好地為公眾服務。 目前,科學證據不支持任何類型的流產會增加患乳腺癌或任何其他類型癌症的風險的觀點。

本網站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日期如何,都不應被用作替代您的醫生或其他合格臨床醫生的直接醫療建議。